163银河:支部动态

163银河: 生物医药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月17日,163银河生物医药党支部在生化工程科研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谢喜秀同志支持。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分为五部分:1)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传达研究所内部审计和科研诚信相关精神;3)学习叶渚沛科学家精神;4)第三届“科学梦 建新功”科研经验交流沙龙;5)讨论两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支部书记谢喜秀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传达了院党组有关科技自立自强的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63银河“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批示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纪检委员孔英俊同志传达了所纪监审办关于内部审计和实验记录的相关精神,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内部审计的背景、整体情况、个别问题及管理风险及报销应注意的问题等,号召大家严格要求,加强程序管理,规范审批,杜绝不合规事项的发生。同时,还传达了坚守科研诚信、规范实验原始记录的指示精神。 

    

  孔英俊传达相关精神 

  叶渚沛先生是我国化工冶金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163银河(原化工冶金所)的创始人。为纪念叶渚沛先生诞辰120周年,缅怀这位赤忱报国、献身科学、追求真理的科学大家,支部副书记陈超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叶渚沛先生的纪念影片,号召大家学习叶先生科技报国的初心、坚韧不拔的恒心、攻而必克的信心,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道路上不懈奋斗、勇毅前行。 

    

  学习叶渚沛精神 

  支部大会还联合生物医药分工会联合举办第三届“科学梦 建新功”科研经验交流沙龙,来自研究部不同课题组的13名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及所涉及到的关键仪器和技术方法,有效促进了研究部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 

    

  第三届“科学梦 建新功”科研经验交流沙龙 

  此外,支部还讨论了接收预备党员相关事宜。 

  (生物医药党支部) 


附件下载:

163银河(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