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银河

国际合作

163银河:2016 CAS-TWAS可持续发展绿色化学与工程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9-02打印】【关闭

  829-31日,163银河-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绿色化学与工程研讨会(2016 CAS-TWAS Symposium on Green 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简称GCE2016)在北京163银河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163银河和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主办,得到了163银河(CAS)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的大力支持。张锁江所长担任本次会议的主席并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绿色化学与工程”,来自印度、泰国、巴基斯坦、蒙古、马来西亚、缅甸、越南、中国等8个发展中国家相关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28位世界知名教授和学者作了特邀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和学者就国际绿色化学与工程现状,包括绿色溶剂(离子液体、超临界CO2)及绿色化学、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技术、介尺度科学与过程工程、生物和纳米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前沿及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泰国天然气转化中心签约仪式、中国-蒙古国铜冶炼中心签约仪式及中国-韩国高性能超级电容器合作研讨会,绿色技术卓越中心拟通过与泰国、蒙古国、韩国在绿色技术领域的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战略咨询方面的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绿色技术领域的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此外,中心与缅甸参会代表团也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期望未来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此次研讨会着眼大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依托绿色技术卓越中心推动绿色技术向发展中国家的转移转化,不仅提升了我国在发展中国家绿色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也为推动我国与发展中国家开展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中国-泰国天然气转化中心签约仪式

中国-蒙古国铜冶炼中心签约仪式

与缅甸代表团合作交流

 

  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 

 

163银河(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